教師專業碩士◆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下列關於歐普藝術(Op Art)的敘述,何者不正確?
(A) 1964 年於美國紐約現代美術館展出「視覺的反應」後,即成為世界藝壇的 風雲主角。
(B) 將光與色的科學觀念引入到繪畫中,革新傳統固有色觀念,創立了以光源 色和環境色為核心的現代繪畫色彩學。
(C) 使用幾何造形,並加強黑白對比或強烈色彩,產生視覺顫動、錯視及變形。
(D) “Op Art”亦即“Optical Art”的簡稱。
(E) 歐普藝術,又被稱為「視幻藝術」或「光效應藝術」。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魅影埃及 高一上 (2014/06/04)
(B).....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瑪西 高三下 (2014/05/01)
歐普藝術 (Op art )

是精心計算的「視覺的藝術」,使用明亮的色彩,造成刺眼的顫動效果,達到視覺上的亢奮。產生於1960年代,代表為法國的瓦沙利( Vassarely)。加上光線、電磁或水力等機械的精密作用使成為「動力藝術」 ( Kinetic Art ) 。代表人物還有里萊( Riley) 、 弗路特朗克 ( Fruhtrunk) 和阿紐玆基維基 ( Anuszkiviez ) 等
3F
謝謝阿摩!蟬考上了! 國二上 (2019/04/27)
歐普藝術是指二十世紀中葉的幾何化幻覺藝術。歐普藝術是以「光」幻象作為表現手段,藉色彩和幾何圖形,如採用黑白對比,或強烈色彩的幾何抽象圖形,造成富動態的畫面,以刺激觀賞者的視覺,而產生顫動、錯覺或變形等幻覺的藝術。「歐普藝術」原是一個新聞用語,用以表明那些純粹藉由光學方法,而達到能量創造的藝術的手法,故又稱為視覺藝術(Optical Art)或網膜藝術(Retina Art)。一九六二年藝評家塞茲(William Seitz)為歐普藝術下了一個定義:「歐普藝術是知覺反應的促成者,可說是探討基本幻覺的一種重要藝術。」同時歐普藝術家瓦沙雷利(Victor Vasarely, 1908~)也認為:藝術作品應該是客觀的、無對象性的,必須對所有的觀眾產生同樣的感覺才...
查看完整內容

18. 下列關於歐普藝術(Op Art)的敘述,何者不正確? (A) 196..-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