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所謂「自我應驗的預言 (self-fulfilling prophecy)」又可稱為下列哪一種效應?
(A)標籤效應
(B)月暈效應
(C)柴嘉尼效應
(D)比馬龍效應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6/17)
標籤效應:這是一種類似「同儕作用」的心理制約,只是「標籤效應」往往是往負面發展的居多。比如說,當你認為某人是壞人(或好人),你就會.....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劉家均 大二上 (2014/02/12)
所謂的自我應驗預言就是:「一個人對自己(或別人對自己)的預期,將會在往後的行為結果中應驗,自己的作為將驗證自己的預言」,簡單講就是「你原本預期的是什麼,結果就會受到你的預期影響而成真」。
所以基本上就是和比馬龍效應有相同囉!!!!!!!!!!!!!      ((轉貼自他人。
5F
annienthu (2015/02/15)
想請問 「月暈效應」和「標籤效應」的差別是什麼呢?

兩者不都是把對別人先入為主的概念類化去評斷對方之後的行為嗎?

6F
a684s351 高二上 (2016/02/24)
那標籤效應、尖角效應的意思是很雷同的意思嗎??

18. 所謂「自我應驗的預言 (self-fulfilling prophecy..-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