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把學校跟教會比喻而表示,過去的教會認為人有「原罪」,需要教會給予人無形的上帝之恩寵;現在學校認為人有「原愚」, 人人需要上學受教。並且進一步批判組織化的學校教育將窒息學生自動自發、獨立自由、跟人分享經驗的樂趣。下列何者最 符合這樣立場?
(A)伊利奇(I. Illich)
(B)康茨(G. Counts)
(C)尼爾(A. S. Neil)
(D)赫欽斯(R. Hutchins)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hin-chen Liu 高二下 (2014/07/23)
Illich→反學校體系Counts→社會重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CHOKO 高三下 (2017/12/21)

 伊利希主張以種種的教育網(network)做為新途徑,以廢除學校(deschooling)

6F
vanesa lin 大二下 (2018/05/25)

80. 伊立希(Illich)的反★★★(...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堅持、沉穩 大二下 (2019/03/19)

(B)柯奧茲舉出三項主張:

1.人非生而平等(人生而無助),而是出生於一特定的文化之中。
2.兒童非善非惡的人性論,必須依靠團體生活與文化的目的,也就是社會的共同意志。
3.教育必然是強加與灌輸的過程,教育工作者的立場不可能是完全客觀中立。

他以此三項主張挑戰當時(美國)的社會與教育主流價值(進步主義以兒童為中心,不灌輸兒童特殊意識形態)。

類題:

科奧茲(G. S. Counts)在所著《學校敢勇於建立新的社會秩序嗎?》一書中,主要是在批評下列那種一種思想觀點? 
(A)理性主義 
(B)進步主義 
(C)社會重建主義 
(D)觀念分派學派 

18. 把學校跟教會比喻而表示,過去的教會認為人有「原罪」,需要教會給予人無形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