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明慧是國三的學生,在開學後兩個月,開始出現下列狀況:食慾減退、吃不下飯,同學邀約外出、不想出門,記憶力減退、讀書效果很差,夜間失眠、睡不著,早晨無法準時起床上學、常常遲到。而且上述情況已經持續三週了,如果你身為明慧的老師聽到她父母的描述,你初步研判明慧可能是罹患哪一種病症?
(A)厭食症
(B)恐懼症
(C)憂鬱症
(D)精神分裂症。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06)

憂鬱症,是「一種陰霾般的低潮情緒籠罩的心理疾病,宛如織網般地難以揮去,而不是一種短暫可消失的情緒低沈」。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06)
憂鬱症的症狀當中,最主要的症狀是憂鬱情緒;然而,憂傷情緒的表達可能不被容許,進而被壓抑下來或加以否認,導致不容易他人被覺察到;所以憂鬱的人其症狀的表現常常不是以憂傷情緒為主,反倒可能只是抱怨有很多身體症狀(如:身體酸痛)而不提及憂傷的感受。有時,可能很容易大發脾氣,持續地憤怒或與人爭吵等來表現內在的憂鬱情緒症狀。不過,憂鬱情緒通常可經由進一步的晤談而引出。此外,由憂鬱者的面部表情(如:嘴角下垂、沒有笑容或笑得很勉強)及行為舉止(如:、無法安靜坐著、踏步、絞扭雙手;語言、思考及身體動作變緩慢;語言的音量、抑揚起伏、話量、內容多變性等皆減少,甚至緘默不語)仍可推斷他們正有憂鬱心情。因此,若您發現周遭的人有某些不對勁的表現,可能要特別注意他的一舉一動,或與他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誘導他去多談一談自己的困擾,並且給予適當的社會支持與幫助他尋找適當的求助管道。

18. 明慧是國三的學生,在開學後兩個月,開始出現下列狀況:食慾減退、吃不下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