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我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的實施要點強調教師專業發展的重要性,下列何者不屬於專業的認定規準?
(A)具有高深的知識與技能
(B)不斷的在職進修以與時俱進
(C)強調科層化的績效管理
(D)相當的獨立自主性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108北市中市英師 TOY 大三下 (2019/04/09)
~不賣詳解~大家共學~貳、教師專業自主之意涵「專業」(profession)與「自 主」(autonomy)乃是互為體 用,不可分割。 自主必須以專業 為基礎,而專業必須透過自主來 完成。因此,教師要教學自主 化 必須要以教育專業為基礎,而教 師專業必是要教學能自主。以下 就專業、自 主及專業自主的意涵 加以說明。一、「專業」與「自主」的意涵專業(profession)是指具有高度 專門知能而有別於其他職業之特 殊性質 而言(傅木龍.....看完整詳解
16F
李宜芳 高三下 (2020/06/04)

4033864-626175d09e534.jpg#s-326,217

17F
Jenny 大二上 (2021/04/12)

科層體制的觀念是德國社會學者韋伯(Max Weber)所創導,其科層體制的結構,按照韋伯的觀念,有下列幾點:

1.各單位有固定的職務分配,嚴格的分工制度職員須具熟練的專門技術。

2.職員地位,依照等級劃分,下層對上層負責、服從上層命令、受上層監督。上級對屬下的指示不超過職能的範圍。

3.處理事務一切須按法規所定的條文範圍引用,不得滲入個人因素

4.職員絕對避免私人情感

5.用人根據專門技術的資歷,不得任意解雇。升等按個人的工作成就而定。人事受理以鼓勵或啟發職員對機關的維護及工作的興趣為主旨。

6.科層體制的主要目標,在使行政組織的工作效率增高。


科層體制的利弊,在利的方面言,是效率高、正確、迅速、專家控制、連續、謹慎、協調及免除私人情感。弊的方面在太形式化、刻板化、缺乏個人創作及過於繁文縟節。

18F
bamboo 高三下 (2023/05/22)
646b12d6a6761.jpg

2.我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的實施要點強調教師專業發展的重要性,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