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泰勒(Tyler,R.W.)課程理論中的四個主要問題,不包括下列哪一項:
(A)選擇
(B)實施
(C)評鑑
(D)目標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吳秉勳 小三下 (2011/03/12)
目標→ 選擇→ 組織→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3/05/30)
我是想:目、選、組、評(競賽時,裁判用眼睛選擇表現較優者,再由整個裁判組評分)
10F
Jia-xing Wu 國三上 (2016/01/29)

課程設計大師泰勒(R.W. Tyler)提出課程理論,稱之為「泰勒法則」,其說明課程設計的原則有如下四點:學校要達成何種教育目的?為達成這些教育目的,學校應提供何種學習經驗?如何有效組織這些學習經驗?如何明確得知 教育目的達成與否?由泰勒法則中得知,課程設計首應確立教育目標,在目標建立之後,就要選擇組織學習經驗,供學生學習,進而評鑑是否達成學習目標?組織學 習的經驗分為統整性、順序性與繼續性三種(黃政傑,1994)。統整性指的是橫的聯繫或水平組織,可用於科目與科目之間、理論與實務之間,還可以用於認知、技能與情感之間。順序性指的是新經驗是建立在舊經驗之上。繼續性的意涵是提供學生繼續發展、重複練習以免遺忘。

    教師是落實課程理念成功與否的關鍵,因此教師應覺知自我教學的任務,進行課程與自我覺知的建構體系,提升教學實務的敏銳度,才可以定位自己的角度與立場。

11F
Mac Liang 高一上 (2016/09/19)
勒 : 拘束丶限制。 這課程「太勒(泰勒)」,不「實施」了。

35.泰勒(Tyler,R.W.)課程理論中的四個主要問題,不包括下列哪一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