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普通高中學力鑑定-社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1854年法國出現一篇文學評論:「生於十九世紀,在平等自由的時代,我們常常自問:所謂『下級社會』有沒有入小說的權利?……民眾喜歡假的小說,這卻是一部真的小說,民眾喜歡走至上流社會裡去的書,這卻是一部馬路上來的書。」這一書顯然是推崇哪一創作理念?
(A)現實主義
(B)浪漫主義
(C)理性主義
(D)抽象主義。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幼兒園下 (2017/06/22)
現實主義出現在工業革命後,主要描述社會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hsuming0926 國三上 (2021/09/07)

現實主義(Realism),又稱"寫實主義",認為在人類的認知中,我們對物體的理解與感知,與物體獨立于我們心靈之外的實際存在是一致的。一般認為現實主義關心現實和實際而排斥理想主義。現實主義在博雅人文範疇中有很多意思,特別是在繪畫、文學和哲學中。它還可以用于國際關系。

在藝術上,現實主義指對自然或當代生活做準確、詳盡和不加修飾的描述。現實主義摒棄理想化的想像,而主張細密觀察事物的外表,據實摹寫,它包含了不同文明中的許多藝術思潮。

現實主義是文學批評和文學研究中最常見的術語之一,它一般在兩種意義上被人們使用。一是廣義現實主義,泛指文學藝術對自然的忠誠,最初源于西方最古老的文學理論,即古希臘人那種"藝術乃自然的...


查看完整內容

11.1854年法國出現一篇文學評論:「生於十九世紀,在平等自由的時代,我們常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