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九年一貫課程中,數學領域第三階段的學習特徵是什麼?
(A)具體表徵
(B)具體操作
(C)符號表徵
(D)類化具體表徵


答案:D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02)
各階段的能力指標   第一階段:具體操作;視覺 例如:在數與量方面,能用直式算則,解決二位數的加、減法問題。在圖形與空間方面:能由形體的外觀辨認出某一形體等。在統計與機率方面:能將資料分類與整理,並說明其理由。在代數方面:能透過具體操作,解決從生活情境中列出的算式填充題。   第二階段:具體表徵;覺察型式 例如:在數與量主題方面:能用直式算則解決三、四位數的加、減法問題。在圖形與空間方面:能瞭解線對稱的概念。在統計與機率主題方面:能報讀生活中分類資料的統計圖表;在代數方面,能夠透過具體表徵,解決從生活情境中列出的算式填充題。 .....看完整詳解
6F
林怡伶 高二下 (2010/06/06)

第一階段(低年級)

第二階段(中年級)

第三階段(高年級)

第四階段(789年級)

8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02)

 

具體操作;

視覺

l          學生主要是透過具體的操弄來進行學習,例如以花片解決16與9合併的問題。

l          學生的思考特徵主要是眼見為憑,例如直觀地依據圖形外貌辨認三角形。

具體表徵;

察覺樣式

l          學生主要是透過具體的表徵(相對於實物,而以另一種表徵呈現)來學習,例如以長條圖來看各類數據資料的多寡。

l          學生的思考特徵主要是能察覺到具體表徵中的樣式,例如察覺三角形有三個邊或是奇、偶數。

類化具體表徵;

辨識樣式間的關係

l          學生主要是能在不同的脈絡中,使用所學得的具體表徵進行學習...


查看完整內容

32.九年一貫課程中,數學領域第三階段的學習特徵是什麼?(A)具體表徵(B)具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