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機械原理(機械概論、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由於汽車在彎路中行駛,其左右兩輪的轉速不同,故傳動時應採用:
(A)回歸齒輪系
(B)變速裝置
(C)複式輪系
(D)斜齒輪差速裝置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echan421 國二上 (2018/12/09)
車輛轉彎時,由於一側車輪行駛的距離會比另...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我要退休 國三上 (2020/02/19)
差速器的功能
汽車在拐彎時車輪的軌線是圓弧,如果汽車向左轉彎,圓弧的中心點在左側,在同樣的時間外側的車輪走過的路徑比內側的路徑要長,如果左右兩個車輪之間是直接剛性連接,將使外側車輪在滾動的同時產生滑拖,而內側車輪在滾動的同時產生滑轉。即使是汽車直線行駛,也會因路面不平或雖然路面平直但輪胎滾動半徑不等(輪胎製造誤差、磨損不同、受載不均或氣壓不等)而引起車輪的滑動。車輪滑動時不僅加劇輪胎磨損、增加功率和燃料消耗,還會使汽車轉向困難、制動性能變差等不利的駕駛因素髮生。為了平衡車輪的轉速差異,實現汽車的轉彎時左右的輪速差,讓內部的車輪慢一點,外部的車輪快一點,所以才發明了差速器,顧名思義,就是讓兩側車輪產生轉速差的器械。早在一百多年前,法國雷諾汽車公司的創始人路易斯.雷諾就設計出了差速器。

36.由於汽車在彎路中行駛,其左右兩輪的轉速不同,故傳動時應採用: (A)回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