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1.計算機原理 2.網路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下列哪一種定址模式取得運算元之值,記憶體的存取動作最少?
(A)直接定址模式
(B)立即定址模式
(C)索引定址模式
(D)間接定址模式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HPL 大二下 (2019/03/04)
定址法=傳送或取得資料的方式(A)直接定...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kang 小一上 (2019/05/06)

1. 暫存器定址法:這是最簡單的,也就是在暫存器與暫存器之間做資料傳送。

範例:MOV AX,BX


2. 立即定址法:指令的來源運算元是『立即數值』,而非『位址』

範例:MOV AX,1000H


3. 直接定址法:可以是代表某一記憶體位址的『標記 (也可以理解為變數)』,或是一直接的差距位址。

範例:MOV AX,VAR


4. 暫存器間接定址法:可將某暫存器的內含值當成一個『位址』,然後再將此位址的內含值傳入運算元。

範例:MOV AX,[BX]


5. 基底相對定址法:這個和暫存器間接定址法類似,只是在來源運算元的部份需要考慮位移量。

範例:MOV AX,[BX]+4 或者也可以寫成 MOV AX,[BX+4]


6. 直接索引定址法:意即實際存取資料的『位址』,是將索引暫存器 (SI,DI) 的...


查看完整內容

19•下列哪一種定址模式取得運算元之值,記憶體的存取動作最少? (A)直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