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在教學時,逐步調整課程與教學的內容,以瞭解幼兒真正最佳的發展,是屬於下列哪一種評量?
(A)課程本位評量
(B)能力本位評量
(C)形成性評量
(D)動態評量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imi 大一上 (2012/06/11)
動態評量有別於傳統式的評量,更注重測量的持續性與互動性。基本上,沒有一種評量方式可以滿足所有的目的及教學需求,所以有許多學者提倡評量方式的多元化。而動態評量需要較多的專業知識,最好讓受過訓練的教師來使用。 二、動態評量的定義 動態評量一詞是由Feuerstein首先使用的,之所以被稱為動態,主要是相對於傳統評量的靜態測量的形式所提出的。Feuerstein認為動態評量不在評量過去既有的知識、技巧或經驗,而在於評量成長、改變以及學習準備度。目的則在評量兒童的潛能發展水準,以了解兒童在問題情境中能力運作的狀況,為教學方式的決定提供有用的訊息。 三、動態評量最主要的特質 (一)著重學習歷程或認知改變的評量。 (二)在評...
查看完整內容
6F
阿仁 大三上 (2018/05/29)

形成性評量強調的是教學前、教學中、教學後的評量
動態評量則是過去靜態評量的反動,其基本理念如下:

一、時間的連續性 :學習評量應考量時間的連續性,亦即定點定時的評量,不足以做為最後價值判斷的唯一依據。

二、成長的連續性:個體的成長必有其歷程,凡當下的反應自有其生長的次序與因果,動態評量重視此一連貫性。

三、評量工具的多樣性:不以單一性質的評量工具,作唯一的評量。動態評量以多樣評量工具,做多方評量。

四、對象的適切性:由於個體特性不一,同一評量工具不可能適合所有個體。動態評量因學生不同,選擇不同的評量方式與工具。


7F
謝謝阿摩111上岸 大四上 (2019/04/05)

逐步調整

19、在教學時,逐步調整課程與教學的內容,以瞭解幼兒真正最佳的發展,是屬於下列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