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政策議程已進入政府機關討論,並準備加以處理的公共政策議題項目,是屬於那一種議程?
(A)系統議程
(B)制度議程
(C)大眾議程
(D)公共議程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eser 大二上 (2011/12/01)
政策議程vs系統議程: 政策議程:又稱之為機關議程、制度議程,被政府.....看完整詳解
3F
魚往上游 大三上 (2016/07/25)

CobbElder兩人在《美國政治的參與》一書中將政策議程分為兩類:一為系統議程;另一為制度議程或政府議程。

系統議程指政府社群成員所共同認知的議題,引起一般社會大眾的注意,認為政府機關應當加以適當處理者,但是尚未被政府機關接納並加以處理。此種議題通常比較抽象及一般性,所以政府機關未必對以接納並予以處理。例如消費者權益受損問題。系統議程與大眾議程意義相同。

 

制度議程係指進入政府機關討論、準備加以研究處理的公共政策議題項目,這些項目可能是由新的事件或情勢所產生的,也可能是由過去所常處理的業務所激發產生的,它相對於大眾議程而言。

4F
魚往上游 大三上 (2016/07/25)
補充:
系統議程=討論議程=大眾議程
政府議程=行動議程=制度議程
5F
Jamie 高三下 (2016/09/25)

政策議程已進入政府機關討論,並準備加以處理的公共政策議題項目,是屬於那一種議程? 
(A) 系統議程  (B) 制度議程  (C) 大眾議程  (D) 公共議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 101 年 - 101年初等考試行政學大意(其他類科)#7299

答案:B

Roger W.Cobb & Charles D. Elder,將政策議程分:「系統議程」及「制度議程」。

系統議程:

l          被政治社群成員所共同認知的議題,引起了大眾注意,認為政府應當處理。

l          但尚未被政府機關接納並處理。

l          通常較「抽象」及「一般性」,所以政府機關未必會接納並予以處理。

l          與「大眾議程」的意...


查看完整內容

19政策議程已進入政府機關討論,並準備加以處理的公共政策議題項目,是屬於那一種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