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下列那一個說法是對於郭爾堡(Kohlberg)理論的批評?
(A) 郭爾堡和其同事進行研究是探究孩子的道德推理能力,可推測孩子的道德行為
(B) 郭爾堡理論背後所隱含的價值觀,對男性的重要性優於對女性的重要性
(C) 跨文化的研究也支持郭爾堡的道德階段的順序
(D) 家庭的教養和道德發展的順序無關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inniewagor 幼兒園下 (2017/02/15)
美國哈佛大學教授柯伯格(L. Kohlb☆☆☆)...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Wan-Ling Ding 大一上 (2022/05/28)
Gilligan(1982)將女性的道德觀稱為「關懷倫理學」(ethics of care),以別於Kohlberg的道德人格發展模式下的「公正倫理學」(ethics of justice)。
Kohlberg的道德人格發展模式的研究僅適用於男性特質,講求抽象、旁觀者的中立態度和重視原則,但是如果將「公正倫理學」的發展模式拿來衡量女性道德人格的發展,既不適用,也不準確。

19 下列那一個說法是對於郭爾堡(Kohlberg)理論的批評? (A)郭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