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下列關於裁定之敘述,何者正確?
(A)不宣示之裁定,應公告之
(B)裁定,皆應送達於當事人
(C)關於指揮訴訟之裁定,不生羈束力
(D)裁定前不經言詞辯論者,應命關係人以書狀或言詞為陳述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麻雀方 國一下 (2010/08/02)
第234條 裁定得不經言詞辯論為之。裁定前不行言詞辯論者,除別有規定外,得命關係人以書狀或言詞為陳述。 第235條 經言詞辯論之裁定,應宣示之;終結訴訟之裁定,不經言詞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elma0316 大一上 (2018/06/19)

(A)不宣示之裁定,應公告之 →應★★★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06/20)
(A)不宣示之裁定,應公告之(X;應為送達。補充:不宣示之判決須公告;而不宣示之裁定得不公告,兩者不同。補充:不經言辯而終結訴訟之裁定,一定要公告)
(B)裁定,皆應送達於當事人(X;宣示之裁定得不送達。不宣示之裁定或已宣示之裁定得抗告者,才應為送達)
(C)關於指揮訴訟之裁定,不生羈束力(O;民訴第 238 條)
(D)裁定前不經言詞辯論者,應命關係人以書狀或言詞為陳述(X;「得」命關係人以書狀或言詞為陳述)

民事訴訟法 第 236 條 (裁定之送達)
不宣示之裁定,應為送達。
已宣示之裁定得抗告者,應為送達。

民事訴訟法 第 238 條 (裁定羈束力之發生)
裁定經宣示後,為該裁定之法院、審判長、受命法官或受託法官受其羈束;不宣示者,經公告或送達後受...
查看完整內容
8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2/02/13)
CH2 總則 




第四章 訴訟程序   重點*:  裁定經或不經言詞辯論 送達方式 首先 裁判: 大多數是裁定              依法才判決 (除依本法應用判決者外,以裁定行之。) 第220條(裁判之方式)


﹝1﹞裁判,除依本法應用判決者外,以裁定行之。

關於裁定 錯在那裡?  無論如何 都要讓當事人知道

(A)不宣示之裁定,應公告之 B)裁定,皆應送達於當事人  不全面

不宣示➜送達

    宣示➜公告

第236條(裁定之送達)

﹝1﹞不宣示之裁定,應為送達。


(X;應為送達。補充:不宣示之判決須公告;而不宣示之裁定得不公告,兩者不同。補充:不經言辯而終結訴訟之裁定,一定要公告)

﹝2﹞已宣示之裁定得抗告者,應為送...


查看完整內容

19 下列關於裁定之敘述,何者正確? (A)不宣示之裁定,應公告之 (B)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