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政治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依據政黨的發展與形成,我國的國民黨與民進黨屬於下列那一類型政黨?
(A)內造政黨
(B)外造政黨
(C)激進政黨
(D)革命政黨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olin Lai 小六下 (2011/12/09)
內造政黨指政黨的源起於國會中的議員結合或是政治場欲中的既存菁英這類的政黨稱之為內造政黨Ex1.台灣新國民黨連線內造的新黨及 台灣的親民黨 2.歐洲傳統大多數的右翼政黨如英國保.....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Do Ni Ho 國三下 (2013/10/23)
國民黨也是阿 他的前身是興中會、同盟會.....等
3F
朱祉豪 幼兒園下 (2016/05/11)
請問內造外造是否可用右派左派的方式理解?
4F
阿R要上榜~不販賣 大二上 (2019/08/16)

內造政黨:政黨的源起來自國會內部的政治菁英互相結盟的政黨形式。

1.組織結構-鬆散且黨紀不彰

2.權力運作-權力分權

3.權力核心位置-國會內部

如:英國保守黨、自由黨


外造政黨:政黨源起來自國會外部的政治菁英、學者、社會運動者的一種政黨分類模式。

1.組織結構-相較於內造政黨,更重視與民眾連結的草根性基礎。(有基層黨部)

2.權力運作-權力集中(黨紀較為嚴謹)

3.權力核心位置-國會之外

如:英國工黨(即是先有工會運動,再有政黨組織)、我國國民黨民進黨



19 依據政黨的發展與形成,我國的國民黨與民進黨屬於下列那一類型政黨?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