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依民事訴訟法第403 條規定,下列何者非為強制調解之事件?
(A)因定不動產之界線或設置界標發生爭執者
(B)雇用人與受雇人間因僱傭契約發生爭執者
(C)金融機構因消費借貸契約或信用卡契約有所請求者
(D)其他因財產權發生爭執,其標的之金額或價額在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者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黃蔚婷 高三下 (2010/08/07)
§403應經法院調解1.不動產相鄰關係爭執2.不動產經界爭執3.不動產共有管理、分割爭執4.建築物管理爭執5.增減不動.....看完整詳解
2F
五色幸運草 大二下 (2012/04/23)

第 406 條   法院認調解之聲請有下列各款情形之一者,得逕以裁定駁回之: 一、依法律關係之性質,當事人之狀況或其他情事可認為不能調解或顯無 調解必要或調解顯無成立之望者。 二、經其他法定調解機關調解未成立者。 三、因票據發生爭執者。 四、係提起反訴者。 五、送達於他造之通知書,應為公示送達或於外國為送達者。 六、金融機構因消費借貸契約或信用卡契約有所請求者。 前項裁定,不得聲明不服。
3F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高三下 (2017/10/09)
第403條(強制調解之事件)
  下列事件,除有第四百零六條第一項各款所定情形之一者外,於起訴前,應經法院調解:
  一、不動產所有人或地上權人或其他利用不動產之人相互間因相鄰關係發生爭執者。
  二、因定不動產之界線或設置界標發生爭執者。
  三、不動產共有人間因共有物之管理、處分或分割發生爭執者。
  四、建築物區分所有人或利用人相互間因建築物或其共同部分之管理發生爭執者。
  五、因增加或減免不動產之租金或地租發生爭執者。
  六、因定地上權之期間、範圍、地租發生爭執者。
  七、因道路交通事故或醫療糾紛發生爭執者。
  八、雇用人與受雇人間因僱傭契約發生爭執者。
  九、合夥人間或隱名合夥人與出名營業人間...
查看完整內容

19 依民事訴訟法第403 條規定,下列何者非為強制調解之事件? (A)因定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