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公務員之義務不包括:
(A)服勤務義務
(B)保密義務
(C)保持品位義務
(D)有絕對服從之義務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an 大三下 (2011/05/22)
忠實義務、服從義務、保密義務、保持品味義務、執行職.....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蕭幸超 小一下 (2013/11/06)
D 相對服從
10F
~QQ要上榜~ 大一上 (2013/11/23)
如果是絕對服從義務→ 啥事都得聽。 
但總不能叫你做違法犯紀的事你也照著做吧? so相對服從義務。
cf:公務人員保障法§17:
公務人員對於長官監督範圍內所發之命令有服從義務,如認為該命令違法,應負報告之義務;該管長官如認其命令並未違法,而以書面下達時,公務人員即應服從;其因此所生之責任,由該長官負之。但其命令有違反刑事法律者,公務人員無服從之義務。
前項情形,該管長官非以書面下達命令者,公務人員得請求其以書面為之,該管長官拒絕時,視為撤回其命令。
11F
@(司法警察正取) 大三上 (2022/05/18)

「品味」
指人對事物的鑒賞力,尤其是對高檔、昂貴、奢侈的物質,當中的「品」強調人要有一定的品質、水平,而「味」強調事物要有多少的格調、情趣,方可令人「品」嚐玩「味」,「品味」可謂與英文的 taste 同出一轍,同樣是由味覺慢慢滲透再而擴散到其他範圍。


「品位」
本意是官階、職級,亦即具多少「品」的官「位」,後來慢慢演變為泛指人的素質、水平,這個「位」強調人的檔次、級數、水準,階級意識比較濃,與「味」的純粹欣賞、享受有些不同。

19 公務員之義務不包括:(A)服勤務義務(B)保密義務(C)保持品位義務(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