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在《中文圖書分類法》(2007 年版)中,「指出較小或較隱蔽主題之歸類,有時也兼指較大主題或新主題 之歸類」,為下列何種參照法?
(A)入參照
(B)入此參照
(C)宜入參照
(D)參見參照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heng Chun Wu 高二上 (2015/01/04)
參照說明 參照說明是類目注釋的一種,是說明類目間的相關關係,以便釐清類目彼此間 的疆界和範圍,具有指引分類標引的作用。 本法採用之參照法主要有“入、入此、宜入、參見”4種。 8.1 入參照 指明對本具有隸屬或相關關係的類目,於實際分類標引時,因從整體觀點 加以考量,歸入別類的情形。 例如“306.8 科學博物館”類下即註明“博物館總論入069;自然博物館入300.9”的註釋文字,即表明此類為某種原因雖可歸入古物學,惟就全部而言仍以歸入書畫類為妥。 8.2 入此參照 指出較小或較隱蔽主題之歸類,有時也兼指較大主題或新主題之歸類。 174 比較.....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Chih-Yuan Che 國二下 (2014/12/24)

?


3F
Sheng Chun Wu 高二上 (2015/01/06)
以上資料出處→參考資料

19 在《中文圖書分類法》(2007 年版)中,「指出較小或較隱蔽主題之歸類,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