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中級會計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桃園公司以租賃方式取得影印機,租約之相關內容如下:租期 4 年,每年年初給付等額租金$10,000。 機器之日常維護由出租人負責,維護費用每年$1,000。影印機之耐用年限 6 年,於租期屆滿返還出租人 。租賃開始日財政部公布之非金融業最高借款利率為 15%,出租人之隱含利率為 18%,此影印機之公平 價值為$34,000。桃園公司租賃開始日應認列之租賃資產金額為何?
(A)$0
(B)$34,000
(C)$32,832
(D)$29,549


答案:A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1 則答案
yiwentsai9710 (2023/12/31):

本題重點在於要先瞭解融資租賃的定義,基本上符合五個條件之一,便可以認定為融資租賃,若是分類為營業租賃則不需認列租賃資產/使用權資產,故本題答案為0。

PS.五個條件分別如下
一、於租賃期屆滿時,租賃資產的所有權轉移給承租人。 
二、即便資產的所有權不轉移,但租賃期間佔租賃資產使用壽命的大部分。
 三、以承租人而言,租賃開始日最低租賃付款金額的現值,幾乎相當於租賃開始日租賃資產的原帳面價值;就出租人而言。 租賃開始日最低租賃收款額的現值,幾乎相當於租賃開始日租賃資產原帳面價值。 四、租賃資產的性質特殊,如果不用作較大改變,只有承租人才能使用。 
五、租賃期佔租賃資產尚可使用年限的大部分。 但是如果租賃資產在開始租賃前已使用年限超過該資產全新時可使用年限的大部分,則該 項標準不適用。
0個讚
檢舉


19 桃園公司以租賃方式取得影印機,租約之相關內容如下:租期 4 年,每年年初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