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成本會計(成本與管理會計)(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產品生命週期中有 80%的成本在公司價值鏈之 ① 已屬既定或被鎖定,公司因此可使用 ② 來 控制成本、決定產品訂價,並藉以提升產品獲利。試問前述①及②各為何?
(A)①研發與設計階段,②改善成本制
(B)①研發與設計階段,②目標成本制
(C)①生產製造階段,②作業基礎成本制
(D)①生產製造階段,②目標成本制 代號:80360 頁次:8-8


答案:B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2 則答案
陳立偉 高二下 (2021/08/17):

改善 在 製造階段(發生) 屬於成本抑減

目標 在 研發階段(鎖定) 屬於成本抑減

標準 在 製造階段           屬於成本控制

1個讚
檢舉
君子之交淡如水 (2022/08/25):

目標成本不是一個定價方法,也不是一個計算成本的方法。
它是以價格市場決定下,企業可以控制利潤之應有成本。目標成本最主要在做成本抑減。
而成本抑減的觀念是:在既有的成本之下,最多只能抑減成本20%。因為大部分的成本都在研發設計階段被鎖定了!也就是說在產品設計階段就已鎖定80%的成本。故若要大幅度一減成本時,需進行價值工程。
所謂的價值工程就是產品重新設計。產品再重新設計時,就必須要了解什麼是有價值、什麼是沒價值,把沒價值的去除,有價值的留下來。
所以,1.已屬既定或被鎖定指的就是研發與設計階段。
            2.用來控制成本、決定產品定價,並藉以提升產品獲利就是指目標成本制。

2個讚
檢舉


19 產品生命週期中有 80%的成本在公司價值鏈之 ① 已屬既定或被鎖定,公司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