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國小體育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臺北市舉辦國小教育盃躲避球比賽,共有 24 隊參賽,採雙敗淘汰制,取前三名,需至少應賽多少場?
(A) 40
(B) 45
(C) 50
(D) 55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彥宏 大一下 (2015/05/18)
題目中說 "取前三名"所以冠亞不用比  應該減一場  然而沒有比冠亞 加賽一場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Hsiao 國二下 (2015/05/18)
原來如此,疑問超久,謝謝回答
7F
我會考上!!! 高三下 (2017/05/11)

在勝者組第一名與敗者組第一名最後決賽時,又有兩種可能:有些比賽規定任何一方勝利即獲得最終的冠軍;而有些比賽規定如果敗者組第一名獲勝,因為二者總成績均為一敗,還需要加賽一場決出最終的冠軍,這種賽制又稱作完全雙敗淘汰制。

  • 雙敗淘汰制的比賽場次比單敗淘汰制大大增加。由於參賽者失敗2場才會被淘汰,對於有N名參賽者的比賽,需要2*N-1(或者2*N-2,如果勝者組第一名從未敗北)場比賽才能決出冠軍。
  • 勝者組第一名有可能只在最後決賽時輸掉一場,卻輸掉冠軍,但一般認為由於勝者組第一名比敗者組第一名要少賽幾場,相當於輪空幾輪,所以這個結果還是可以接受的。一種彌補的方案就是上面提到的完全雙敗淘汰,再加賽一場決定冠軍。
8F
108新北上岸 大二上 (2018/01/03)

取前三名冠亞不用打?這不是前三名,這叫三強...如果冠亞不用打,那這題的算法又不一樣了= =


(C)9支隊伍報名參加足球賽,最終要錄取前3名。若賽制採雙敗淘汰制(最後敗部復活了)與採循環制即分3組循環預賽,各組取 1名進循環決賽。此時雙敗淘汰制比循環制多了幾場賽事? 

(A)3場 
(B)4場 
(C)5場 
(D)6場
 

19 臺北市舉辦國小教育盃躲避球比賽,共有 24 隊參賽,採雙敗淘汰制,取前三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