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認為「領導是一種領導者與部屬之間相互影響關係的演進過程,透過此一歷程領導者與部屬的工作動機與合作道德得以提昇,透過人際互動得以促進組織社會系統的改變、組織體制的變革」,是何種領導理論的觀點?
(A)權變型領導
(B)民主型領導
(C)放任型領導
(D)轉換型領導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dog75628 (2014/06/07)
權變型領導(包括早期的領導理論)比較消極,哪種方法有用就用哪種,忽略成員自我引導,自我要求的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hoxv00 幼兒園下 (2014/03/14)
權變型領導就是看情況做事的意思,沒有一套方法是萬用的
6F
正努力一次上榜的蕙 國二下 (2021/01/18)

(1)權威式領導:將所有政策均由領導者決定;有關採行步驟及技術,也聽由領導者命令行事;工作分配及組合,也多由領導者單獨決定;和部屬較少接觸,如有獎懲,常係對人而非對事。

(2)民主式領導:主要政策均由群體討論決定,領導者採取鼓勵與協助的態度,經由討論使其他人員對工作全貌有所認識,在所限定的基本途徑範圍內,工作者對於進行的步驟與採用的技術,有相當的選擇機會。

(3)放任式領導:工作者個人或群體有完全之決策權,領導者盡量不參與其事,僅負責供應其他人員所需之資料條件及資訊,而不主動于涉,偶爾表示意見,工作進行幾乎全賴各人自行負責。

19 認為「領導是一種領導者與部屬之間相互影響關係的演進過程,透過此一歷程領導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