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關於管轄,下列敘述何者不正確?
(A)由被告住所地法院管轄,是為以原就被原則
(B)除專屬管轄案件外,當事人得合意管轄
(C)侵權行為訴訟,除被告住所地法院得管轄外,侵權行為地法院亦得管轄
(D)受訴法院無管轄權,應以裁定駁回原告之訴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王淑錦 小六上 (2010/08/01)
訴訟之全部或一部,法院認為無管轄權者,依原.....看完整詳解
6F
阿四 大四下 (2017/04/29)


(D)受訴法院無管轄權,應...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06/18)
(A)由被告住所地法院管轄,是為以原就被原則(O)
(B)除專屬管轄案件外,當事人得合意管轄(O)
(C)侵權行為訴訟,除被告住所地法院得管轄外,侵權行為地法院亦得管轄(O)
(D)受訴法院無管轄權,應以裁定駁回原告之訴(X;依原告聲請或依職權以裁定移送)

民事訴訟法 第 1 條 (普通審判籍-自然人)
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之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之法院不能行使職權者,由其居所地之法院管轄。訴之原因事實發生於被告居所地者,亦得由其居所地之法院管轄。
被告在中華民國現無住所或住所不明者,以其在中華民國之居所,視為其住所;無居所或居所不明者,以其在中華民國最後之住所,視為其住所。
在外國享有治外法權之中華民國人,不能依前二項規定定管轄法院者,以...
查看完整內容
8F
丸子 大四下 (2022/11/23)

他人不法侵害自己權利的行為,若符合民法第184條[1]則稱為侵權行為。

19 關於管轄,下列敘述何者不正確? (A)由被告住所地法院管轄,是為以原就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