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理學特論(二)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關於非語言學習障礙(NLD)之缺陷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左側大腦功能異常,右側大腦功能正常
(B)數學能力比閱讀能力表現差
(C)社交技巧、空間概念有缺陷
(D)對複雜情境之整合判斷能力有缺陷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107正取二謝謝阿摩!!就 大一下 (2018/04/22)
NLD右半腦神經心理缺陷
2F
謝謝阿摩~ 來不及關掉之前 大二上 (2019/01/15)

Lerner(2000)認為非語文學習障礙可說是學習障礙的一種,但卻不同於學業、語言和認知上的困難,它是由於在右半腦神經心理上的缺陷,而導致在社會、人際交往上有顯著的困難,包括對新的、非語文情境的適應、非語文符號和線索的辨識、以及人際之間的溝通訊息有理解上的困難。

3F
Hannah 高一下 (2023/06/12)

非語文學習障礙(nonverbal learning disabilities) 是學習障礙的一種亞型,主要問題是對於社會人際、動作協 調、以及空間組織等非語文技能的學習有明顯的障礙 (Lerner, 2003; Thompson, 1997)

(A)Rourke 認為右腦半球損傷為造成非語文學習障礙的充分 要件,而需要進行訊息統整工作的白質受損或異常則是造成 非語文學習障礙的必要條件

(B)語文智力常優於操作智力的表現

(C)、(D)包括對於他人行為表現意涵有解讀的困難;和同儕之間的參與以及互動上有所困難;以及對於時間、空間、大小、方向之間關連的理解有所困難等,Johnson 與 Myklebust 用「社會知覺不足」(deficiency in social perception)一詞加以指稱






資料來源:http://rportal.lib.ntnu.edu.tw...


查看完整內容

19 關於非語言學習障礙(NLD)之缺陷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左側大腦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