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高考◆語言治療師◆神經性溝通障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Global deterioration scale(GDS)特別適用於下列那一類個案的評估?
(A) dementia
(B) right hemisphere damage
(C) traumatic brain injury
(D) CVA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Nini Tsai 大三上 (2018/05/26)
適用於癡呆症的患者長者憂鬱量表分數說明老...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100 高一上 (2021/08/18)

評量cognitive function 

3F
JC 大三上 (2022/05/31)

Global deterioration scale→整體退化量表,分為7個階段
GDS階段一:正常階段。
  此時的認知功能正常,家人與朋友也不會感覺個案有退化的現象,情緒穩定,即使有情緒較不定的現象,也是與退化無關的因素所引起。

GDS階段二:正常老化階段。
  此時會出現的現象,是一般認為在正常的老化過程中常出現的。此時長輩們可能會開始抱怨認知功能退化、無法記住新的或重要的想法,例如:想到一件事情要交代,過一會兒就忘記了。找字困難或拼字困難開始出現,說話時也可能出現找不到適當的字來表達的情形,寫字時也常忘記字的筆畫。有的人會抱怨忘記熟悉的東西放在哪裡,甚至熟悉的活動步驟一時間搞不清楚該如何開始。
  在這個階段,長輩們可能因為發...


查看完整內容

19 Global deterioration scale(GDS)特別適用於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