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Peter Senge(1990)在其所著的「第五項修練:學習型組織的藝術與實務」一書中,認為學習型組織必須具備五項修練,包括:改善心智模式、自我超越、共同願景、系統思考,以及:
(A)官僚體制
(B)績效評估
(C)團隊學習
(D)品質管理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蛋蛋 研二下 (2021/08/30)
口訣 :我 (自我超越)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夯不巄東100起跳 大一下 (2022/05/02)

我願系心學

4F
小花 國三下 (2022/12/07)

《第五項修練》學習型組織的五項修煉

彼得聖吉(Peter Senge)認為學習型組織的建立與發展需具備五項新技術,這五項新技術稱之為學習型組織的五項修練,這五項修練內容包括:

第一項修練:自我超越(Personal Mastery)

自我超越的修練是學習不斷釐清並加深個人的真正願望,集中精力,培養耐心,並客觀的觀察事實。自我超越是學習組織的精神基礎,也是一種真正的終生學習。

 

第二項修練:改善心智模式(Improving Mental Models)

心智模式是根深柢固於心中,影響人們如何理解這個世界,以及如何採取行動的許多假設、成見或甚至圖象、印象。把鏡子轉向自己,是心智模式修練的起步;藉此,我們學習挖掘內心世界的圖象,使這些圖象浮上表面,並嚴加審視...


查看完整內容

19 Peter Senge(1990)在其所著的「第五項修練:學習型組織的藝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