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荒謬劇場」中的「荒謬」一詞最早來自於存在主義大師卡謬(Albert Camus)所提出的理論並結合哲學思想,下列哪一位不是「荒謬劇場」的劇作家 ? 
(A)貝克特 
(B)惹內 
(C)伊歐納斯科 
(D)席勒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Hsuan 大二下 (2022/02/21)
「荒謬劇場」(The Theatre of the Absurd)是一種現代前衛派(Avant-garde)戲劇,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西方戲劇界最有影響力的流派之一。
他們在許多小說和劇本中,從理性出發,揭示了人類存在的荒謬性。

此詞在現代文學中,最早見於法國作家卡謬(Albert Camus)的<薛西弗斯的神話>(The Myth of Sisyphus,1942)一書中。
將「荒謬劇場」一詞發揚光大的是英國戲劇評論家馬丁.埃斯林(Martin Esslin)。
他在一九六二年出版的<荒謬劇場>(The Theatre of the Absurd)著作中,討論二十世紀五○年代在歐洲出現的貝克特(Samuel Beckett)、尤內斯柯(Eugene Ionesco)、記涅(Jean Genet)、哈洛.品特(Harold Pinter)、愛德華.艾爾比(Edward Albee)....等這類劇作家的作品。

19.「荒謬劇場」中的「荒謬」一詞最早來自於存在主義大師卡謬(Albert C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