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一個人可以將「把被經驗為曖昧、可疑、衝突、有某種攪亂之一種情境,改變為清晰、一致、解決、和諧的情境」是為何種教學法?
(A)反省性教學
(B)問題解決教學
(C)設計教學法
(D)錨式情境教學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甄古錐 大一下 (2010/05/26)
反省教學認為教育理論與實踐的關係乃是一種動態的辯證關係。實踐行動須透過反省為前導,來檢證理論的適切性與有效性;若經否證,即獲致更高層次的超越,對 理論作部分修正,而得到一較新但仍為暫時性的理論,然此理論已較前理論更適用。如此,理論與實踐連續不斷辯證,及顯現知識的開放性,教師的「實踐智 慧」(wisdom of practice)也因而持續的地獲得粹煉。而教師的「實踐智慧」就是教學專業的極致表現:他展現教師出入不踰矩,也不受外力干預的專業自主性。「反省性教學」主要源自杜威(Dewey,1933)的「反省性行為」(reflection action),和熊恩(Schon,1983)的「在行動中反省」(reflection in action)等觀念。教學並非單純資訊傳...
查看完整內容
4F
曾顯智 大四上 (2012/05/09)

反省化曖昧為精確
5F
盧天才 大一下 (2012/05/29)

反省性教學  ------  把被經驗為曖昧、可疑、衝突、有某種攪亂之一種情境,改變為清晰、一致、解決、和諧的情境」
6F
清爽 高三下 (2013/02/20)

陳嘉陽中冊p.423 (二)教學係★★★★★★:...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9.一個人可以將「把被經驗為曖昧、可疑、衝突、有某種攪亂之一種情境,改變為清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