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行銷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一個具創新的組織文化,通常具備下列哪一個特徵?
(A)有高度的外部控制
(B)風險容忍度低
(C)封閉系統
(D)衝突容忍度高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記憶吐司 大三上 (2016/07/31)
創新:1.結構變數:能激發並培育創新結構變數。(1)有機式的設計;(2)獲得豐富資源;(3)內部頻繁的交流;(4)減少創意的養成施加時間壓力;(5)給予充分的支持與鼓勵。2.文化變數:創新文化通常為會有下列特徵:(1)對模糊的接受度高;(2)對不切實際的容忍度高;(3)低度的外部控制;(4)對風險的容忍度高;(5)對衝突的容忍度高;(6)注重結果,而非手段.....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JOY 大四下 (2016/06/12)
外部控制是指控制主體與控制客體處於不同的組織,如政府部門對企業事業單位控制,包括財政控制、稅務控制、政府審計控制等;中介機構對企業的控制、註冊會計師對企業的審計也都屬於外部控制。
3F
邊伯賢的小可愛❤️ 大一下 (2022/07/03)

創新:將創意付諸於有用的商品、服務的程序,使組織獲得經濟上的意義。Robbins & Coutler 提出激發創新的變數:

一、人力資源變數      (一)專注員工訓練發展:讓員工的知識永遠是最新的。      (二)高度工作保障:不用害怕犯錯會影響工作飯碗。      (三)具創造力的員工:鼓勵員工求新求變。
二、結構變數      (一)有機式的結構:有彈性、具創新基礎。      (二)高度內部溝通:跨部門、跨層級的資訊交流。      (三)很小時間壓力:時間壓力會降低員工創造力。      (四)對創意的充分支持:應鼓勵開放溝通,隨時準備傾聽員工想法,增進員工創意成果。      (五)充足的資源:有能力承擔...
查看完整內容

19.一個具創新的組織文化,通常具備下列哪一個特徵? (A)有高度的外部控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