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下列哪種行業是何倫(Holland)所稱的傳統型的人格?
(A) 秘書
(B) 勞工
(C) 輔導人員
(D) 推銷員


答案:A
難度: 簡單
2F
Shangmao Lee 高一上 (2012/04/30)

喜歡待在一個優良制度的組織中且從事類似辦事員的工作
3F
Narcissus Cha 高三下 (2012/07/21)

 Holland類型論(1985)主要應用於生涯規畫藉以協助受測者了解自己人格特質,選擇能反應自己人格特質的職業,而其結果與職業之間的適配度亦會影響工作上的成就、滿意度、維持「身心」健康的職業適應能力。Holland將其區分為六個種類:R、I、A、S、E、C,而人亦會很自然地去傾向於追求內在希冀的工作環境,並於其中施展個人特長。

1. 實用型:需要動手環境中從事明確固定的工作,依既定的規則一步一步地製造完成有實際用途的物品。喜歡從事機械、電子、土木建築、農業等工作。

2. 研究型: 善於觀察、思考、分析、推理 喜歡用頭腦依自己的步調解決問題,並追根究底。

3. 藝術型: 直覺敏銳、善於表達和創新。希望藉文字、聲音等形式來表達創造力和感...


查看完整內容
4F
phc 大三下 (2017/08/06)

Holland類型論
phpXiuIVT#s-273,184
實用型(實際型)R:與「事物」工作的能力,比與「人群」工作的能力更為重要。建築工地、工廠、汽車修護廠等是典型的實際型環境。例如:修理機械、電化設備、駕駛車輛、畜養動物。

研究型I:追根究柢,擅長觀察、思考、推理、分析,慣於「打破砂鍋問到底」。例如:科學家。

藝術型A:喜歡藉由文字、音樂、色彩表達,喜歡無拘無束。例如:作家、畫家、設計師。

社會型S:關心他人,願意幫助他人、教導他人。例如:老師、心理師、醫護人員、社工。

企業型E:企業型環境促使工作者能管理或說服他人,以達成組織或個人的目標。工作性質常與說服或銷售有關,並需提供升遷機會,以獲取更多權力、地位和財富。例如:銷售員、業務、從政。

事務型(傳統型)C:事...


查看完整內容

19.下列哪種行業是何倫(Holland)所稱的傳統型的人格? (A)秘書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