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下列關於「校園民歌」歌曲及作曲者之敘述,何者有誤?
(A)李宗盛《鄉愁四韻》
(B)侯德健《龍的傳人》
(C)李泰祥《橄欖樹》
(D)李子恆《秋蟬》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an-Hsi Chan 國二下 (2013/06/21)
《鄉愁四韻》.....看完整詳解
6F
Sabrina Lin 國一上 (2015/02/13)

張炫文也根據余光中的詩,寫了一首藝術歌曲<鄉愁四韻>



《鄉愁四韻》 余光中 作詞 張炫文 作曲

1973 年參加台灣省教育廳「愛國歌曲徵曲比賽」的得獎作品,也是作曲者大學畢業之後重新提筆作曲的第一首歌。那時,可能因為剛完成碩士論文《歌仔戲的音樂研究》,腦海中縈繞的盡是歌仔戲的音樂,因此這首歌不論是聲唱旋律或伴奏,均感染了濃郁的歌仔戲音樂特質,音樂語法與一般的藝術歌曲迥然不同。作曲家史惟亮教授生前很喜歡這首歌,特別推薦給女高音劉塞雲教授在 1976 年 5 月於台北市實踐堂舉辦的「五月藝術歌展」中首演,因而得到聲樂界的良好迴響。 1976 年被選為台灣區音樂比賽成人組獨唱指定曲。

*有聲出版資訊:本曲已被收錄於《鄉愁四韻- 劉塞雲專輯》 LP 唱片(遠景出版社)及《劉塞雲歌唱集》 CD 唱片專輯( 2003 福茂唱片)。

7F
Tsu 大一下 (2018/05/18)

1974年楊弦以余光中的詩作《鄉愁★★》★★...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Tsu 大一下 (2018/05/18)

藝術歌曲《鄉愁四韻》-郭芝苑、張炫★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9.下列關於「校園民歌」歌曲及作曲者之敘述,何者有誤? (A)李宗盛《鄉愁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