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下述何者最能反應「無縫隙轉銜」(seamless transition)的理念?
(A)上網填寫轉銜通報系統
(B)將畢業班學生轉介至就業機構
(C)老師與家長共同討論學生畢業後的出路
(D)教育單位與勞政單位協調建置高三學生實習與就業模式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3/05/09)

全方位無接縫轉銜模式(seamless transition model)

Repetto 和Correa 於1996 年所提出的全方位無接縫轉銜模式(seamless transition model),是目前引領轉銜服務發展的概念模式(簡貝珊,2003)。

無接縫轉銜模式將身心障礙者之生涯分為三階段,茲分述如下:

1. 學齡前階段之轉銜

此階段指三歲學齡前到學齡階段的轉銜教育及服務,重點在於提出適切的學前方案,主要以兒童及家庭之需求為中心,以兒童為導向
來規劃服務內容,提供早期療育服務及適當環境,且有專業人員協助及召開轉銜會議、校外服務之規劃等。除了內容外,尚有對方案做追蹤調查,以了解方案是否符合父母及兒童之需求(引自簡貝珊,2003)。

2. 就學階段之轉銜
此階段規定相關的教育機構...


查看完整內容
2F
くどう しんいち 高三下 (2017/04/13)

重點強調三階段:

1.學齡前 2.就學 3.離校後

19.下述何者最能反應「無縫隙轉銜」(seamless transition)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