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行政法(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依我國法制現況,刑罰(或行政罰)與懲戒之關係,下列何者敘述為不正確?
(A)同一行為已受刑之宣告者,仍得予以懲戒
(B)經褫奪公權之宣告,認為本案處分已無必要者,得為免議之議決
(C)同一行為經不起訴處分或免訴或無罪之宣告者,不得為懲戒處分
(D)同一行為在刑事偵查或審判中者,不停止懲戒程序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Freya 高一下 (2015/04/13)
公務員懲戒法(A) 第 32 條 同一行為已為不起訴處分或免訴或無罪之宣告者,仍得為懲戒處分;其受 免刑或受刑之宣告而未褫奪公權者,亦同。 (B) 第 25 條 懲戒案件有左列情形之一者,應為免議之議決: 一、同一行為,已受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之懲戒處分者。 二、受褫奪公權之宣告,認為本案處分已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airforce1 大一下 (2015/05/06)
A少了未褫奪公權 他並非"或" 所以也有錯
5F
愛作夢的平凡人 高三下 (2015/05/14)
同一行為受刑之宣告,可以懲戒沒錯,A選項不能說錯,只能說不夠完美.
畢竟判刑同時褫奪公權是例外,不是原則(被判刑的並非大多會被褫奪公權). 選擇題也只是選最佳的,若沒言明考例外,只能回歸原則思考.

6F
aa990662 高三下 (2016/01/28)

公務員懲戒法 104.05.20  修正
公懲法56:懲戒案件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應為免議之判決:

一、同一行為,已受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之判決確定。
二、受褫奪公權之宣告確定,認已無受懲戒處分之必要。
三、已逾第二十條規定之懲戒處分行使期間。

公懲法20:
應受懲戒行為,自行為終了之日起,至案件繫屬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之日止,已逾十年者,不得予以休職之懲戒。
應受懲戒行為,自行為終了之日起,至案件繫屬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之日止,已逾五年者,不得予以少退休(職、伍)金、級、俸、款、過或誡之懲戒。
前二項行為終了之日,指公務員應受懲戒行為終結之日。但應受懲戒行為係不作為者,指公務員所屬服務機關或移送機關知悉之日。

19.依我國法制現況,刑罰(或行政罰)與懲戒之關係,下列何者敘述為不正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