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剛滿五歲的梁小青喜歡把兒歌顛倒來念,覺得很好笑,自顧自笑個不停;他也曾 很興奮的跟媽媽說:「梁小青的『梁』唸起來和楊老師的『楊』很像耶!」此兩例 顯示小青什麼能力的發展?
(A)後設語言覺察
(B)語意理解能力
(C)語法知識覺察
(D)語用前設能力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Emma 小一下 (2015/04/18)
後設語言:用語言去思考語言,把語言本身當作實物表徵而分析。語法:語法主要是指詞彙與詞彙結合形成有意義的短語、句子的詞序安排規則。例如:「葡萄你洗了嗎?」、「你洗葡萄了嗎?」兩句用到相同的詞彙,所表達的意義也一樣,但詞彙出現的順序卻不一樣。又例如:「媽媽打我」與「我打媽媽」兩句話所用的詞彙都是相同的但詞序安排的不同尌會造成完全不同的意義。最後,「出差火車坐台北去爸爸」,則因詞序安排不合乎中文的語法規則,而使得這句話聽起來謬誤怪異,因我們已應用中文的語法知識去解釋這句話。 (4)語意:語意主要指語言系統中的意義,包括:詞.....看完整詳解
3F
109已上岸,今年回台中 高三上 (2019/02/25)

後設語言:後設語言主要是指使用語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XIn Lin 高一下 (2019/06/20)

後設是指有省思的含義

★★★★:

(☆)50...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薇妍希 國一下 (2023/02/11)

3 至 5 歲兒童能考量溝通對象的背景知識,在交談過程中調整話語訊息,或依溝通對象的不同,調整說話的方式,這樣的溝通能力是: 

(A)語用前設能力(presupposition ability) 

(B)語言後設能力(metalinguistic ability) 

(C)社會認知能力(socio-cognitive perspective ability) 

(D)表意能力(locutionary ability)

19.剛滿五歲的梁小青喜歡把兒歌顛倒來念,覺得很好笑,自顧自笑個不停;他也曾很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