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台灣的現代文學作家,如賴和、楊逵等人的小說作品風格較近於哪一個選項?
(A)田園隱逸
(B)社會寫實
(C)浪漫想像
(D)神怪傳奇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astle Lin 高一上 (2012/03/04)
黑面慶仔的作者是洪醒夫!.....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phc 大三下 (2017/01/31)

楊逵(ㄎㄨㄟˊ)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0F
Apple 國二上 (2019/03/01)

真正以白話文創作,反映台灣社會現象者,賴和是第一人。根據96年國文第六題中,賴和有「台灣新文學之父」稱號,以供大家參考。

11F
鄭閔尹 大一下 (2019/05/25)

賴和(1894年5月28日~1943年1月31日),一生剛好橫跨日本殖民台灣五十年。本名賴癸河,一名賴河,出生彰化,筆名有懶雲、甫三、安都生、灰、走街先……等。

◆出身民間,回到民間

賴和的出身沒有非常顯赫。祖父賴知因戴萬生事件(1862~1864年)起義失敗,心情鬱悶而嗜賭。但賴知強韌的個性,迫使他戒賭改學「弄鈸」,並以其技藝,改善家 庭經濟,購置田產,培育後代,其子賴天送(賴和的父親)還沒能受教育,成長後就以「道士」為業。賴和的祖父以「弄鈸」為業,父親又是道士,都和民間習俗有密切關係,這種小傳統中的生活,深刻影響賴和幼年的階段,也使得他從小與民間有一體感。往後,賴和同情弱者,站在弱者的立場,是本性的自然流露,不全...


查看完整內容

19.台灣的現代文學作家,如賴和、楊逵等人的小說作品風格較近於哪一個選項?(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