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太陽馬戲團(CirqueDuSoleil)之《跨世紀巡禮》是集表演與戲劇藝術演出之大成,下列何者是該團最重要的演 出要角?
(A)大象
(B)猴子
(C)空中飛人
(D)獅子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ui Cheng 高二上 (2011/05/11)

+1
2F
Ting Wang 高一上 (2021/06/30)

太陽劇團(法語:Cirque du Soleil,前稱索拉奇藝坊)是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婁的一間娛樂公司及表演團體的名稱。

為「馬戲藝術和街頭娛樂的戲劇性組合」,團址位於聖米謝爾內城區

1984年由兩位街頭藝人蓋·拉利伯特吉列斯·史特-克洛伊克斯創立於魁北克的拜爾--保羅(Baie-Saint-Paul)。

2017年來台演出的TORUK官方翻譯為「太陽馬戲」。

補充:什麼是「新馬戲」?

「新馬戲」(Cirque Nouveau)是在1970年代興起於法國的另類馬戲運動,

強調以「人」為中心的新型馬戲,完全摒除動物的演出。

起因於1968年法國學運、反戰、婦女上街頭抗爭的年代,動育保育同樣受矚目,傳統馬戲訓練動物的方式遭到質疑,野生動物買賣也因「華盛頓公約」(CITES)生效而管制。

19.太陽馬戲團(CirqueDuSoleil)之《跨世紀巡禮》是集表演與戲劇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