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台水評價◆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我國憲法歷經七次增修,有關現行憲法增修條文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國民大會代表的任期改為四年,連選得連任
(B)為精簡組織,已經廢除臺灣省政府與省議會
(C)監察院院長任期六年,由監察委員互選產生
(D)立法委員任期四年,選制為單一選區兩票制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en-yu Chen 高一上 (2012/06/09)
B的錯點,在「沒有廢.....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Yu Chun 小二下 (2014/08/28)
立法委員
立法委員,簡稱立委,是中華民國最高立法機關-立法院的主要成員,也是中華民國實質上的國會議員,由公民選舉產生。

根據2005年6月公告的《中華民國憲法》第七次增修條文,自2008年選出的第七屆立法委員起,席次總數為113席,任期4年,選制則採用單一選區兩票制[1]

單一選區兩票制(Single-District Two-Votes System),又稱「混合制」(Mixed-Member System),是一種結合了比例代表制多數代表制小選區制)的選舉制度。
選民需要投兩票,一票選人,一票選政黨,用來決定選舉最終的當選席次總數。
8F
行百里者半九十 研二下 (2017/12/22)

(A)國民大會代表的任期改為四年,連選得連任 
(B)為精簡組織,已經廢除臺灣省政府與省議會 
(C)監察院院長任期六年,由監察委員互選產生

9F
selinakuo1978 國一下 (2020/07/10)

臺灣省政府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即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9.我國憲法歷經七次增修,有關現行憲法增修條文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