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李老師請小華數算班上有幾位女生時,小華指著第一位小女生說:「1」,接著數第二位小女生說:「2、3」,指第三位小女生說:「4、5」,指第四位小女生說:「6、7、8」,指第五位小男生說:「9、10」,…。根據葛爾蔓(Gelman)等人認為幼兒的計數技巧的發展,請問李老師可以發現小華缺乏計數實物的哪一點原則?
(A)固定順序原則;
(B)一對一原則;
(C)基數原則;
(D)抽象原則。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ilson Wu 高一下 (2012/02/13)
Gelman 和Gallistel(1978)指出幼兒在三歲時就懂得計數實物的概念與原則。這些原則包括(簡楚瑛,民82;周淑惠,民88): (一)固定順序原則(the stable-order principle):每一次計數時,計數之標記必須遵守同樣的順序(如1.2.3…,或a.b.c…)。 (二)一對一原則(the one-to-one principle):計數時要點一個,唸一個數目標記。亦即每一物體應該只有一個數目字與之對應.....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heilan Cheng 大二上 (2012/03/18)

一對一原則(the one-to-one principle):計數時要點一個,唸一個數目標記。亦即每一物體應該只有一個數目字與之對應。---故本選項-應該不是一對一對應

 

認為A固定順序原則才是(數字的順序喔!)


3F
Chellé Shen 高一上 (2012/05/27)

是B沒錯呀!

固定順序原則意思是:知道1後面是2,2後面是3,3後面是4.依照題目敘述顯示小華是具有這個能力的.

但是小華他指著第一個女生說是1;指著第二個女生說是2.3;指著第三個女生說是4.5;表示他不會一對一啊!

所以他缺乏一對一的能力.

19.李老師請小華數算班上有幾位女生時,小華指著第一位小女生說:「1」,接著數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