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任運動教練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短期的過度訓練經恢復後,會有甚麼結果?
(A)運動傷害
(B)運動能力下降
(C)超補償效果
(D)倦怠效果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加油! 大二上 (2016/11/30)
超補償的發生有4個階段:階段一:持續 1 ~ 2 小時訓練後,身體感到疲勞。階段二:持續 24 ~ 48 小時補償(休息)階段展開,身體開始進行恢復,將消耗殆盡的能量及營養回補到原本的細胞。之前訓練的強度越強時,在補償期間,身體消耗的氧氣及能量也會越多。身體在恢復時,.....看完整詳解
2F
加油! 大二上 (2016/12/23)

「超補償」是指當身體歷經超負荷的訓練後,在恢復的過程中,讓身體產生超越性恢復(恢復到超越原本能力)的現象。

如果身體得到充分休息、營養也有適時補充,超補償可以使你的運動表現超過原基準值。

可是如果在這段期間中你沒有持續訓練,那麼體能又會自行退回基本水平,也就是用進廢退原理 — 「訓練的可逆性」(持續性的訓練,會使肌力成長;一旦停止訓練,肌力便會因而退步)。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health/g3r9xy.html

3F
邱柏翰 大二上 (2017/03/20)

超補償」是指當身體歷經超負荷的訓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9.短期的過度訓練經恢復後,會有甚麼結果? (A)運動傷害(B)運動能力下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