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行為問題評量中有所謂ABC理論,請問下列何者不正確?
(A)A指的是前事,也就是促使行為發生的因素
(B)C指的是後果,也就是維持行為不斷發生的因素
(C)調整行為前事是根本處理行為問題最重要的方法
(D)正向行為處理的基本原則就是了解行為的功能,並以此發展介入策略。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劉佳宜 高一下 (2012/03/08)
依樓上的說法C選項沒錯ㄚ應該.....看完整詳解
7F
hihi 大一上 (2013/05/11)
所以ABC理論跟ABC分析的ABC不同
8F
魏家喜 國三上 (2015/01/28)
後果不一定是使行為不斷發生的因素,只能說後果可能增強了行為者的行為,所以b應該錯啊?!
9F
丁云婷 高三下 (2019/04/21)
理論原則

主要是由ABC三個分別的字母,代表著不同的涵義,而此三個字詞間也有彼此相對的關係。A意旨引發的事件,即為Activating event;B意旨個人的信念系統,是個人對於A事件的解釋、看法以及價值觀,即Belief;C意旨結果,即為Consequence。但值得注意的是,所發生的事件A並非直接導致C的結果,而是B的解釋而產生出C的結果。舉例而言,婦女在離婚後產生沮喪的情緒,但或許並非離婚事件就會導致此反應,應是這位婦女把離婚事件解釋為一種失敗、無價值、無吸引力的信念,因此這些念頭才產生出C的沮喪結果。由此例可知,ABC的輔導原則重點放於個人信念的部分,即為輔導員要盡量駁斥當事人消極、喪志、沮喪的念頭,以協助當事人運用積極的態度去處理...


查看完整內容

19.行為問題評量中有所謂ABC理論,請問下列何者不正確?(A)A指的是前事,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