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關於民事訴訟之附帶上訴,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得由被上訴人在第二審言詞辯論終結前提起
(B)第二審之被上訴人於上訴期間屆滿後,仍得提起附帶上訴
(C)經第三審法院發回更審後,被上訴人仍得提起附帶上訴
(D)第三審之被上訴人不得為附帶上訴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arnard 國三下 (2013/03/29)
第三審 不得為附帶上訴,民訴§.....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Jamie 高三下 (2016/06/29)

精修

附帶上訴與反訴比較:

附帶上訴乃被上訴人對於所受不利益之第一審終局判決,利用他造提起之上訴程序,附帶聲明不服,而請求第二審法院廢棄或變更原判決之制度。反訴本質上雖屬獨立之訴,但其與本訴之標的或其防禦方法仍應相牽連。倘第一審法院就本訴、反訴部分合併判決,上訴人就本訴部分合法提起第二審上訴後,被上訴人在第二審言詞辯論終結前,得就反訴部分提起附帶上訴。原法院以本訴、反訴屬獨立之訴,抗告人不得於本訴之上訴程序提起反訴之附帶上訴為由,裁定駁回抗告人請求相對人給付二百二十五萬一千六百元本息之附帶上訴,揆諸上開說明,並有未合。

1.附帶上訴之意義:附帶上訴者,當事人一造得利用他造上訴開始之上訴程序,不問其上...


查看完整內容
7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1/07/06)
(A)得由被上訴人在第二審言詞辯論終結前提起(O)
(B)第二審之被上訴人於上訴期間屆滿後,仍得提起附帶上訴(O)
(C)經第三審法院發回更審後,被上訴人仍得提起附帶上訴(X;「不得」提起附帶上訴)
(D)第三審之被上訴人不得為附帶上訴(O)

第3編 上訴審程序。第1章 第二審程序。
民事訴訟法 第 460 條 (附帶上訴之提起)
被上訴人於言詞辯論終結前,得為附帶上訴。但經第三審法院發回或發交後,不得為之。
附帶上訴,雖在被上訴人之上訴期間已滿,或曾捨棄上訴權或撤回上訴後,亦得為之。
第二百六十一條之規定,於附帶上訴準用之。

第3編 上訴審程序。第2章 第三審程序。
民事訴訟法 第 473 條 (上訴聲明範圍之限制)
上訴之聲明,不得變更或擴張之。
被上訴人,不得為附帶上訴。

民事訴訟法 第 261 條 (訴之變更追加及提起反訴之程序)
訴之變更或追加及提起反訴,得於言詞辯論時為之。
於言詞辯論時所為訴之變更、追加或提起反訴,應記載於言詞辯論筆錄;如他造不在場,應將筆錄送達。
8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2/02/25)

民事訴訟之附帶上訴? 

A)得由被上訴人在第二審言詞辯論終結前提起 
(B)第二審之被上訴人於上訴期間屆滿後,仍得提起附帶上訴 

D)第三審之被上訴人不得為附帶上訴 

19.關於民事訴訟之附帶上訴,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得由被上訴人在第二審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