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 )關於兒童逆境經驗引發負面影響之機制,下列何者有誤?
(A)個體經歷的 ACE 數越多,將改變其 DNA 排序與基因的變化,引發表觀基因調控
(B)長期經歷 ACE 使得皮 質醇增加,抑制個體的思考能力,使個體處於情緒不穩,引發生活適應問題
(C)個體經歷的 ACE 數越多,其 壓力反應系統越會失調,阻礙大腦與其他器官系統的發展
(D)個體長期經歷 ACE,使得杏仁核不斷受到刺激 而過度活化,混淆無害事物與真正具威脅性的事物。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珮珮豬 大三下 (2021/04/19)
ACE研究全名為"Adverse Chi☆☆☆☆☆☆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glufihd 大一下 (2020/06/02)

(A)個體經歷的 ACE 數越多,★★★★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han 高一下 (2021/01/27)

HPA 軸的正常運作、長期過度使用、及失調

*生物體受到緊張刺激持續超過十五分鐘後,HPA 軸使糖皮質激素合成明顯增加。

*血液中糖皮質激素濃度升高後,造成身體的一些警戒反應,如能促進胰島分泌升糖素以提升血糖濃度、能增加心跳速率、而暫時減弱免疫系統 (所以糖皮質激素可以被用為抗發炎藥) 等,以幫助生物體隨時應付潛在的危險。

*正常運作下,糖皮質激素可以負回饋作用於下視丘和腦垂體,分別抑制其 CRH 和 ACTH 的合成與分泌。在壓力過後,讓身體回到壓力之前的狀態。

*但是過度或長期面臨壓力,過量的糖皮質激素可能使人處於一種極度緊張、焦慮的狀態,還會導致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病原體。

*長時間高濃度的糖皮質激素刺激,也會引起糖皮質...


查看完整內容

19. ( )關於兒童逆境經驗引發負面影響之機制,下列何者有誤? (A)個體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