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 ) 相同彩度的灰色圖案放在紅底與綠底上,紅底上的灰色看起來稍帶綠,綠底上的灰色看起來稍帶紅,色彩學如何稱呼這種現象?
(A)補色對比
(B)色彩殘差
(C)彩度遞減
(D)色相遞移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蕭羽婷 國二下 (2014/07/02)

補色對比

色相環180度相對立的兩種並置產生的對比效果。即是把色性安全相反的色彩搭配在同一個空間裡,例如紅與綠、黃與紫、橙與藍色彩的並置。對比的色彩比例如果用的不好,會產生俗氣、刺眼的不良效果,適度地把把和“大調和,小對比”的原則,把總體的色調相對統一,局部的地方可以有一些小的強烈對比。若將一對明度相同、彩度很高的等量補色並置在一起,可以使對方的色彩更加鮮明、炫目,如紅色和綠色。但黃色與紫色由於明度差大,不會產生炫目效果。因此,在運用補色相配時,一定要考慮它們之間的明度差和麵積比,才有安定感。

19. ( ) 相同彩度的灰色圖案放在紅底與綠底上,紅底上的灰色看起來稍帶綠,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