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多學科課程」及「科際整合課程」為主題統整課程的兩種型態。下列敘述 何者正確?
(A)前者以學科知能的學習為主,後者則不重視學科知能
(B)前者不同科目並列且有明顯界線,後者則已打破科目界線
(C)前者就學科的角度安排與主題有關的知能,後者透過主題建立學科間之 連結
(D)前者以主題作為最重要的學習目標,後者的學習目標則主要在精熟學科 內容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Bear 國一下 (2015/03/04)
多學科課程:1.從不同學科找尋與主題有關...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羅逸柔 高三上 (2015/10/16)

從上面最佳解來看,科技整合課程還是有學科界線,只是跨學科討論同一個主題

4F
jade0727 大四下 (2016/02/12)
科際整合課程:學科的界限已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依照知識性質合併的學習領域。例如社會學習領域融合了歷史、地理、政治、經濟、法律等不同的議題。
5F
晴晴 研一下 (2020/04/05)

一、多學科課程

1 以學科知識為主要目的,設計時乃基於各學科本身體系,由既有知識內涵中尋找與主題有關的概念或素材,藉此建立各學科與主題的關聯性。

2 不同學科的界線依然存在,學生仍在學習各個不同科目,整體目的仍在精熟學科內容,只是各科目內容都和主題有關。

二、科際課程

設計的起點在主題;由主題分析出相關概念或可探究的問題,再將這些內容依知識屬性歸入各學科領域中。


19. 「多學科課程」及「科際整合課程」為主題統整課程的兩種型態。下列敘述 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