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小明平時經常遲到,可是在和輔導老師晤談時卻總是早到」。在此情況下,輔導 教師所要處理的是當事人的那一種行為反應?
(A)移情反應
(B)反移情反應
(C)抗拒反應
(D)反向反應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Shin-chen Liu 高二下 (2014/09/20)
Tsay Peyshan 高二上 (2014/01/14 18:55):8人A反向作用
 
也稱為「反應形成機轉」或稱反應結構(Reaction formation)。屬於神經症性防衛機轉(Neurotic Defense)。
 
是個體內心(潛意識中)不能為意識所接受之觀念、情感、衝動及慾望,由於自知這些無法見容於社會,因此為防止此類具有威脅性或危險性的衝動與慾望被表達出來,個體將以相反的態度與行為等型態表現在意識層面。
 
其歷程包括兩個步驟:一是先壓抑住自己和他人皆無法接受的想法或慾望;二是潛意識裡為了防止他人察覺自己有此想法與慾望,反而表現出一種完全與內心想法背道而馳的行為。
 
B移情作用
正移情:案主把情感轉移到諮商師身上
反移情:諮商師把情感轉移到案主身上
 
C抗拒作用
對...
查看完整內容
2F
2020應屆桃園上榜Yin 高三上 (2020/04/18)

若答案是移情,表示個案可能將輔導老師當成重要他人? 才會特別重視與之的約定? 

19. 「小明平時經常遲到,可是在和輔導老師晤談時卻總是早到」。在此情況下,輔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