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研究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李老師從事教職十年,因鑑於班級學生的國語文能力低落,著手蒐集語文教學的資料, 並透過班群教師的教學經驗分享,針對班級學生規畫語文課程,並依據學生的評量成績、 學習檔案與心得回饋進行計畫的修正。」李老師此種作法符合哪一項教育趨勢?
(A)精緻教育
(B)教育優先區
(C)起頭計畫(Head start)
(D)教育行動研究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i Ling Chen 大一下 (2017/04/17)

起頭計畫協助低收入家庭n的學前兒童,讓他們提前接受教育,希望這n些孩子進入公立學校時,在起跑點上與其他n同學是一樣的,能夠同步學習。

精緻教育:係指有效運用科技、掌握教育過程,以達到「追求卓越,提升品質」的教育目標

教育優先區(educational priority area,簡稱EPA),指被政府列為物質或經濟極為貧乏或不利,須優先予以改善,以利教育機會均等實現的地區。

教育行動研究法是指有計劃、有步驟地對教育實踐中產生的問題,由教育實踐工作者和專業研究者相結合,將問題發展成研究主題進行系統的研究,邊研究邊行動,以解決實際問題和提高認識為目的的一種科學研究方法。

19. 「李老師從事教職十年,因鑑於班級學生的國語文能力低落,著手蒐集語文教學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