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下列何者不是 Beck, A.認知治療法的步驟:
(A)隔離(distancing)
(B)去個人中心化(decentering)
(C)重新框架(reframing)
(D)現實檢驗(reality testing)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iaoling Lyu 高二下 (2015/04/21)
認知治療步驟: 1.教導當事人認識不適應的觀念 2.進行當事人所報告事件及其反應之間的填空活動 3.....看完整詳解
6F
Mia Ruan 高二下 (2018/06/07)

Beck認知治療技術

(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21/06/22)

Beck認知治療技術

( 引自 http://blog.xuite.net/vla866/wretch/142882939-%E8%AA%8D%E7%9F%A5%E6%B2%BB%E7%99%82%E6%B3%95 )


1. 面談:包括所呈現的困擾、發展史、過去創傷經驗、醫療及心理治療史。發問問題具體明確、鼓勵回憶不猜測。

2. 蘇格拉底對話:利用既存訊息來挑戰信念,揭露他人思想弱點的論證(焦點放在結論而忽略思考的謬誤),以考驗證據,駁斥並修正不適當的想法。

3. 自我省察:透過寫日記、錄音、或填寫問卷方式(日常生活紀錄表)進行,包括問題情境、情緒反應、自動化思想、自我澄清十大問題等。

4. 思想抽樣:記下幫嚇得思想,以取得認知型態的樣本。

5. 量表與問卷:如貝克憂鬱量表、自殺概念形成量表、不良功能態度量表。

6....


查看完整內容
8F
Rachel Liao 國二上 (2022/05/19)

Beck 認知治療的主要的目標是幫助當事人克服認知自動化的盲點,學習一套有效覺察現實的方法,然後持續在個體的認知基模中,形成新的認知觀。

認知治療的步驟:

(一) 教導當事人認識不適應的觀念,指那些造成個體無法應付的生活經驗、破壞內部一致性、產生痛苦,過量情緒反應的想法。

(二) 進行個體所報告的事件和反應間的「填空活動」,即在刺激與反應之間填入個體的想法。

(三)「隔離」與「去個人化」的技術,和當事人用客觀的方法探討想法和情緒之間的關係。(如以當事人無關的事例討論)

(四) 獲取可靠的結論,利用講求實際證據的方法,使當事人體認到用實證的方法才能獲得正確的知識。

(五) 改變規則,透過上述步驟,當事人可以發現他所遵循規則的謬誤,並加以改變,使其更合理及較能適應生活的情境。

資料來源摘自:https://www.nhu.edu.tw/~society/e-j/91/02.htm

19. 下列何者不是 Beck, A.認知治療法的步驟: (A)隔離(di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