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下列對「生涯諮商」(career counseling)的敘述,哪一項是正確的? (吳芝儀,生涯輔導與諮商,p15)
(A) 生涯諮商僅處理與個人職業選擇有關的問題。
(B) 生涯諮商指在學校以外機構所提供的生涯服務。
(C) 生涯諮商的關注焦點在於提供與工作世界有關的資訊。
(D) 生涯諮商歷程常與個人諮商歷程相互重疊,無法截然二分。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李名哲 高三上 (2012/05/04)
生涯諮商若侷限在職業世界的探究,是其最起初的功能,一開始也是為了篩選出哪類的人合適當軍人而發展的。 但到了後來,世界處於冷戰時期,戰爭不再那麼一觸即發,加上知識水平的增加,讀高中、大學、研究所,發展的多元性也就增加,如何協助一個人找到最合適的定位,就要靠生涯諮商。 生指生命,涯則是有限的,所以生涯諮商的意義在於,如何在有限的生命中尋找自己的定位。 而諮商這回事,以Erikson的理論來說很容易明白,何以生涯諮商跟個人諮商歷程是相互重疊的。 人在社會心理發展階段中,若能渡過危機,就能穩健的發展,而Erikson的理論,比Freud的理論,更強調社會互動下的結果,例如,國小階段的發.....看完整詳解
4F
Yoshiki Lin 國三下 (2012/06/03)
生涯包含了 工作 娛樂  ....太多層面
5F
Sharon Hu 國二上 (2013/07/27)
金樹人(1997):「生涯」一詞涵蓋了以下三個重點:
1.生涯的發展是一生當中連續不斷的過程;
2.生涯涵蓋個人在家庭、學校和社會與工作有關的經驗;
3.上述經驗塑造了個人獨特的生活方式。

19. 下列對「生涯諮商」(career counseling)的敘述,哪一項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