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下列敘述何者是錯誤的
(A)帕森士 (Parsons) 認為教育的主要功能為有二, 即社會化功能及選擇功能。
(B)斯巴達城邦實施獨裁制政治, 只有自由民的子弟,才有接受一般教育的權利與機會;雅典城邦則無奴隸度, 人人皆可接受教育。
(C)中世紀時期基督教強調現世的不完美,認為來世才是完美的,故強調出世的人生觀。
(D)柏拉圖(Plato)認為人介於神與動物之間,略有所知,有受教育可能性,惟其知之不全,故有導向真知之動力。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10)
斯巴達各種制度中的最堪注意者,莫如公民教育。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10)
斯巴達的教育方式十分嚴峻殘酷,就現代的眼光來看,有些不人道。舉例而言,為了鍛鍊兒童與青少年的耐力,斯巴達人要求他們終年終年赤腳走路,穿著輕薄的衣服;平常吃很少的食物,甚至故意不讓他們吃飽;睡覺不蓋被子,只能睡在自己編成的草墊上。挨教師打時不能哭、不能喊,這些都是為了培養在戰場上能堅忍勇敢的戰士。斯巴達人為了訓練小孩子機伶聰敏的能力,還會指派孩子進行偷竊,以不被抓到為榮譽,如被發現,不但要受鞭撻,還以禁食來作為懲罰。 
斯巴達頗為重視婦女的教育,教育的內容包括:體育、音樂與舞蹈。他們堅信,唯有身體強壯的婦女,才能生育健壯的子女。當斯巴達的男人們在戰場上保衛城邦時,婦女的職責是在家鄉保衛城邦,因此,婦女也必須具備強壯的身體,並接受體能訓練。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10)
斯巴達教育希臘語:Άγωγή)是一種嚴格的教育和培訓制度,它面向所有斯巴達公民,只有亞基亞德世系和歐里龐提德這兩個王室世系的長子例外。這種訓練需要離開家庭進行,包括學習秘密行動、培養對團體忠誠、軍事訓練、打獵、舞蹈和社交預備[1]古希臘Άγωγή一詞有許多含義,其中包括捉住和誘拐,但在此大致意味著知道、引導或訓練[2]

19. 下列敘述何者是錯誤的(A)帕森士 (Parsons) 認為教育的主要功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