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就學者 M. J. Parsons 所提出的審美能力發展理論而言,下列的哪一個描述與其論述 吻合?
(A)「形式與風格」的理解早於個人的「偏愛」(Favoritism)
(B)「美與寫實」的感受屬於第三個美感發展階段
(C)藝術品的客觀自主(autonomy)審美判斷力與社會環境、歷史背景及個人經驗的增 長有密切關聯
(D)此一理論的的發展早於 Kohlberg 的道德發展理論。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魅影埃及 高一上 (2014/06/04)
Parsons(1987)|1. 偏愛(favoritism)約四到八歲,強調直覺的喜悅,是色彩上強烈的吸引和主題的全面回應。審美判斷與喜好(liking)判斷是相同的。2. 美感與寫實(beauty and realism)強調具像的、吸引的、寫實的。繪畫的「美麗」、「寫實」與「技術」是審美判斷的客觀條件。3. 表現性(expressiveness)藝術的目的似乎是在表現一個人的經驗和強烈的感覺。個體能否感覺畫面中的強.....看完整詳解
2F
魅影埃及 高一上 (2015/05/24)
三期六段道德發展理論(Kohlberg,1969)
3F
Nana 高一上 (2015/06/10)
Parsons 美感發展階段理論1偏好 2美與寫實3表現性4風格與形式5自律
4F
謝謝阿摩*考上正式老師了! 高三下 (2017/01/28)

(A)偏好/偏愛為第一階段;形式與風格為第四階段

(B)美與寫實是第二個階段

(D)Parsons(1987)晚於Kohlberg(1969)

19. 就學者 M. J. Parsons 所提出的審美能力發展理論而言,下列的..-阿摩線上測驗